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药监局:联合市卫计委、禁毒办通报2016年全市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情况

发布日期:2017-0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6年,常州市食药监局联合市卫计委、禁毒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监督专项检查”,今年的联合检查以冷链药品、血液制品、特殊药品、中药饮片为重点品种,以药品的购进渠道和储存条件为重点内容。

截至9月底,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45人次,检查医疗机构315家。其中,市食药监局联合市卫计委检查了市属9家三级医疗机构,1家二级医疗机构,4家民营医院, 1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6家疫苗使用单位。各辖市区局检查了辖区内11家二级医疗机构,295家一级及其他医疗机构,6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113家疫苗使用单位。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未发现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药品使用质量持续可控。

对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缺陷,市、区两级监管部门的强化督促整改,常州食药监局在11月份组织了“回头看”检查。医疗机构针对检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进一步健全了药品质量管理制度,完善了药品的质量管理台账记录,新增了医用冰箱和用于监控特殊药品的探头等设施设备,全市的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管理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