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2023年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完成

惠及企业2.6万余家 返还资金1.02亿元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常州武进区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稳就业作用,截至目前,2023年稳岗返还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惠及企业2.6万余家,返还资金1.02亿元。

江苏龙城精锻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精密锻件、摩托车齿轮、机械零部件、汽车零部件的制造、加工与销售,拥有参保人员1200余人。企业已连续5年收到稳岗返还资金,今年共收到18万元。这笔资金将用于员工薪资的发放、福利待遇提升和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员工的获得感、满意度。

据了解,武进区从2015年开始发放稳岗返还资金。根据政策规定,稳岗返还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一定比例返还,其中大型企业按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实施稳岗返还,社会服务机构、社会团体、基金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参照大型企业实施稳岗返还。

今年,武进区持续优化“免申即享”的经办模式,以精准、便捷、安全为导向,依托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通过系统比对、数据共享、资格审核、部门联审等一系列举措,精准锁定符合政策条件的单位,并将稳岗返还资金直接发至单位银行账户,实现“零跑腿”“零材料”。下一步,武进区将根据上级精神,不断提高惠企政策宣传力度,让全区企业切实享受到惠企政策“及时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