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全国多地防汛形势严峻,12日16点起,我省长江、太湖地区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受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常州市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7月13日,全市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Ⅲ级。
  7月13日上午,常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召集水利、应急、气象、水文部门召开防汛会商会议,部署下阶段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许峥出席会议。省防指第四督导组参加会议。据预报,未来一周常州市多降水过程,其中7月15日将有一次区域性暴雨过程,7月14日夜里-16日累计雨量可达70-100毫米,局部120毫米以上。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对照防汛预案要求,落实应急响应各项措施,及时跟进预警、预报;对有可能出现险情的地区,进一步优化工程调度方案;严守关键环节,做好长江、太湖地区的堤坝除险加固工作,加强监测巡查值守;提前做好人员撤退转移安置准备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常州市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救援处处长祁伟洪说,我们侧重救援、救灾,对全市的应急力量进行了统一梳理和对接,下一步按照现在这样的形势,针对重点地区,我们前置一些应急力量,整个全局上下严阵以待,把防汛梅雨期大考度过去。
  入梅以来,截至7月13日上午8点,全市累计梅雨量为350毫米-650毫米,局部650毫米以上。全市平均梅雨量达502.7毫米,是常年2.1倍,目前梅雨量位列历史第十,近十年第四位,梅长列近十年第二位。7月18日-19日随着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雨带逐渐北抬至淮北地区,预计中旬末常州市有望出梅。常州市气象局副局长臧晓钟说,出梅是考虑在7月19日-20日左右,预计后期梅雨量还要涨,做好加密监测,及时预警预报。
  当前,长江大通来量持续增加,已超过1998年长江大洪水的最大洪峰流量,大流量、高水位将维持较长时间。截至7月13日17点,新大运河常州站水位4.54米,超警0.24米;宜溧漕河溧阳站4.74米,超警0.24米。太湖平均水位4.45米,超警0.65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