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领导调研全市财税金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最后一天,市委书记齐家滨、市长陈金虎一行专题调研全市财税金融工作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常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齐家滨、陈金虎一行先后前往江苏银行常州分行、建设银行常州分行、兴业银行常州分行和市税务局,详细了解2020年全市财政税收、金融机构运行等情况,并向为全市财税金融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
  2020年,常州市财政税收金融系统积极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团结一致,争先进位,各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其中,融资规模、存款总量、贷款总量三项数据创新高,至11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0166.54亿元,成为省内第5个突破“万亿大关”的城市。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为1479.03亿元,增长5.87%,占比位列全省第4。今年全市累计新增减免税费209.2亿元,留抵退税兑现力度为苏南第一,有力支持了市场主体纾困和发展。

  在听取市财政、税务、地方金融监管、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常州银保监分局等部门工作汇报后,齐家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财税金融系统一年来的贡献表示感谢。齐家滨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常州市上下同心、奋勇争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于全省前列,财税金融系统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亮点纷呈。我们可以从这一系列发展数据看出,一年来,常州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速,产业结构更加优化,老百姓富裕程度不断提高,这为全市上下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增添了信心,鼓舞了干劲。
  齐家滨强调,财税收入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风向标。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财税金融系统要围绕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新定位,主动适应新形势,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水平,聚焦金融服务、金融产业、金融生态,全力打造优质金融环境。实现以上目标,需要突出抓好创新驱动,锻造经济发展强引擎,需要进一步研究高人一筹的创新支持政策,紧扣智能制造等谋划好的重大目标,集全市之力开展“饱和式”攻关,打造全国一流的产业高峰。
  市领导方国强、梁一波、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