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电动车停放问题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了提高群众有序停放电动车的意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溧阳市城管局于2020年09月24日至2020年10月24日组织开展此次调查,现将本次调查结果汇总如下:
  一、调查结果
  1、您家有电动车吗?
  有占 99.18%;无占 0.82%。
  2、您家有几辆电动车?
  1辆占 36.89%;2辆占 42.62%;3辆占 15.98%;更多占 4.51%。
  3、您一般把电动车停放在什么地方?
  家中占 18.44%;楼道间占 12.3%;楼下空地占 25%;小区提供的专门的停放地点占 44.26%。
  4、您觉得您的停放空间充足吗?
  是占 46.31%; 占 53.69%。
  5、您担心您的电动车有被盗风险吗?
  有占 63.11%;无占 36.89%。
  6、您的电动车每天是如何充电的?
  将电瓶拿走充电占 6.56%;通过悬挂排插至地面充电占 25.41%;有专门的充电地点占 68.03%。
  7、您觉得您现在的充电方式麻烦吗?
  是占 46.72%;否占 53.28%。
  8、您觉得您所在的小区存在电动车自行车停放混乱的问题吗?
  有占 81.15%;无占 18.85%。
  9、您对您现在的电动车停放状况满意吗?
  是占 33.2%;否占 66.8%。
  10、在您电动车的停放中,您觉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停放空间不够占 38.93%;充电难占 31.15%;易被盗占 11.07%;其他占 18.85%。
  11、如果在您楼下提供一个可以集中放置电动车的装置,您是否愿意把电动车停入?
  是占 92.21%;否占 7.79%。
  12、您对该集中停放装置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
  能否提供充电占 50.41%;防盗是否可靠占 15.16%;存取过程是否便捷占 34.43%。
  二、调查结果分析
  通过本次调查,发现人们对电动车集中管理、有序停放的意识已有所提高,但是由于配套硬件设施不够完善,管理存在缺位,导致仍然存在停车空间太小、充电点较少、车辆有被盗风险等问题。基于以上问题,过半参与调查人员对目前的电动车停车现状表示不满,对集中停放装置的安装有较强的意愿,表现出对充电设施、存取便捷等有强烈需求。
  三、意见和建议
  针对调查数据的研究分析,建议采取以下几方面措施:一是加强设施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在小区公共区域提供专门停放地点,设电瓶车充电装置,切实解决充电难问题。二是规范企业服务,细化管理措施。引导服务企业对电动车停放、充电设施等加强管理,落实管理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加装监控设施,规范停车秩序,降低居民电动车被盗风险。三是加大宣传引导,提高居民意识。通过各类安全实例教育,提升居民规范停车意识,使人们都能自觉遵守并维护公共场所的正常秩序,创造一个良好的公共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