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公共卫生监督检查 >> 正文

常州金坛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行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推进全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实现全年重大动物疫病“力争不发生,确保不流行”的防控目标,根据省市有关要求,近日,金坛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行动全面展开。

  此次春防行动从3月上旬开始,4月底前结束,分为准备部署、组织实施、查漏补缺3个阶段进行。一是准备阶段。各镇、街道办根据《2019年常州市金坛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行动方案》的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制定辖区春防行动方案,同时做好疫苗、耳标、防护服、注射器、消毒药品等防疫物资准备、相关经费安排、人员组织、操作技能培训和宣传发动等工作。二是实施阶段。督促指导具备自行免疫条件的规模养殖场科学制定或完善免疫程序,按免疫程序实施免疫;组织免疫工作队开展散养畜禽的集中免疫。三是查漏补缺阶段。对前一阶段行动实施情况开展检查和免疫抗体监测,对漏免或免疫抗体水平不合格的进行补免。

  本次春防行动全区预计防疫生猪口蹄疫1.57万头,羊口蹄疫0.4397万只,猪瘟1.57万头、高致病性猪蓝耳病1.57万头、高致病性禽流感449.7万羽、鸡新城疫437.88万羽,小反刍兽疫0.3483万只,全力实现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在70%以上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