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开展城市河道清网行动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保护渔业资源和城市水域生态环境,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10月11日,常州市农业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城市河道清网行动,重点清除城市河道近岸水域非法设置的违禁渔具。

地笼网等违禁渔具主要捕捞幼小鱼类,对渔业资源破坏性强,而且网衣大部分位于水下,不易发现,有一定的隐蔽性。执法人员驾驶渔政艇,沿白荡河、关河、南运河两岸仔细巡查,共发现、清除地笼网12条,对网中的鱼类进行了现场放流。行动期间,执法人员还对3艘住家船进行了检查,未发现非法捕捞船只或人员。今年来,市农业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围绕城市河道渔业资源保护,与公安部门建立执法联动机制,制定、落实每月巡查制度,立案查处内陆水域电鱼3起、无证捕捞案件3起,行政处罚6人,护渔打非取得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