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精准施策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溧阳市聚焦市场主体所需所盼,积极采取“未问先送”“未用先辅”“未诉先达”等措施,实现“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再到“政策落地”全流程提效,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用心用情,寻施策之“靶”

为了准确掌握纳税人对税收宣传辅导的需求,切实发现税费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围绕“服务体验、纳税人意见建议、需要了解的政策及业务操作”三方面设计调查问卷,依托办税服务厅、税驿站、电话访谈、微信平台和常税通平台税企交流群,发放调查问卷558份,成功回收532份,归集了税务登记、数电票使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8大类共性涉税诉求。明确线下税收政策解读会的主题、内容,有效解决纳税人屡办屡提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20余项。

尽职尽责,定施策之“弓”

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服务月”、“走流程听建议”等专题活动,重点在数电票推广、优化调整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流程、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培训等方面筛选、确定培训对象。根据辖区内产业集群特色,对培训对象进行分类和“加工”,如动力(储能)电池产业集群、旅游产业集群、建筑安装产业集群、农产品产业集群等,对72户专精特新企业实时跟进创新激励、信贷融资、优惠返还等全链条涉税服务,为4户重点企业量身定制“税费支持方案”。

落深落实,射施策之“箭”

坚持分类施策、强化信息共享、抓增量管存量,促进涉税服务“有温度”、政策落实“有广度”、送惠上门“有速度”。根据目标计划按季度有序召开政策解读会,依托税驿站税收志愿者,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现场教学、现场解惑的精细化服务。运用文字、漫画、动画、音视频等纳税人缴费人便于接受的方式进行税费政策演绎。依托新媒体会议室让纳税人缴费人在虚拟环境中模拟实践业务操作,提升学习效果,非接触式办税率达98%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