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第三届精彩江苏艺术展演月常州开演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7日,由省文化厅主办,省演艺集团和市文广新局协办的第三届精彩江苏艺术展演月常州分会场正式开幕,当天,就为常州市民带来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文化盛宴,省文化厅副厅长方标军现场观摩了演出。

下午,取材于渡江战役的大型原创杂技舞台剧《渡江侦察记》在市保利大剧院隆重上演。渡江战役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历史事件,为在舞台上塑造出侦察兵“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人物特性,《渡江侦察记》充分发掘杂技艺术“惊、险、特”等特点,紧扣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调集高空攀跃、翻腾特技、魔术悬宕等多种艺术形式,力求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此外,剧中还巧妙融入了江南评弹的艺术元素,以“说书人”的角色串引剧情,既便于观众尽快融入历史情境,也为整部剧增添了江南文化风韵。

晚上,越剧《八女投江》再燃“红色”回忆。越剧《八女投江》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1938年10月,东北抗日联军指导员冷云、胡秀芝、杨桂珍等八名女同志,为掩护主力部队迅速摆脱敌人,主动吸引日伪军火力,在背水战至弹尽的情况下,誓死不屈,毁掉枪支,挽臂跳入牡丹江乌斯浑河。

两部戏剧情紧张激烈,人物个性鲜明。“演员的表演和背景音乐都很完美,使我仿佛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战场的雄壮,如果不是孩子在上学,我一定要带他也来看看,让他也经受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演出后,市民曾先生说道。

继《渡江侦察记》和《八女投江》后,昆剧《白罗衫》,扬剧《史可法——不破之城》和《完节堂1937》,锡剧《玉兰花开》和《紫砂梦》,现代京剧《向农》等共8部全省优秀剧目在全市各大剧院展演。

本届艺术展演月所有展演剧目和祝贺剧目都采取惠民低票价政策,最高票价不超过180元,50%以上票价在100元以下,同时,每场发放200-400张免费票供市民观演,市民凭身份证领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