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开展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督查

发布日期:2017-06-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6月5-7日,副市长梁一波带领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交通局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先后对新北区、金坛区、溧阳市、武进区进行专项督查。
  去年12月,江苏省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启动了“两减六治三提升(简称263)”专项行动,“减少落后化工产能”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今年1月,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开展化工企业“四个一批”(关停一批、转移一批、升级一批和重组一批)专项行动,目标是到2020年底前,全省化工企业数量大幅减少,化工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化工园区内化工企业数量占全省化工企业总数的50%以上。常州约有化工企业900家,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的目标是,到2020年,化工企业数量大幅减少(减少40%以上);化工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化工园区内化工企业数量占全市化工企业总数比例明显提升(达到20%以上),化工园区对化工行业主营业务收入总额贡献率大于65%。原则上,关停化工企业在2018年底前完成,搬迁、升级、重组化工企业在2020年6月底前完成。
  在实地督查中,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一批化工企业,并重点查看了化工企业较为集中的金坛区金城镇培丰化工集中区、溧阳市南渡镇,还查看了列入重要水体的太湖一级保护区。
  在听取相关辖市区的工作汇报后,梁一波提出,对于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各辖市区思想认识要重视,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推进工作进度,推进过程中要将工作措施细化并落实,不折不扣完成省里下达的、市里明确的任务。同时,在推进今年任务的过程中,要考虑到明年和后年的工作,做好相关规划。对于化工企业,除了关停,还要提升、改造,企业进园区的,入园门槛要提高。在化工企业关停、转移过程中,要注重员工安置,注意安全生产,管理上不能松懈。
  目前,武进区已经率先出台了减化工作的相关政策,《溧阳市减少落后化工产能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已经通过溧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将于近期下发,实施方案中明确了对完成企业关闭任务镇区的有关奖励标准。督查组要求,还没有出台相关政策的辖市区,要抓紧出台相关政策,在制定政策时要注意经济性和引导性,以及政策的连贯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