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纵深推进(六)

发布日期:2020-06-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第一督导组:继续抓好对市工信局安全生产督导有关工作,汇总督导发现问题,草拟督导报告。

第二督导组:采用“乡镇全覆盖+重点部门”督导模式,继续下沉督导金坛区指前镇和属地的2家企业。赴区住建局听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与区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座谈。

第三督导组:实地调研走访青竹苑B地块二期安置房项目、常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01标海棠路站,现场查看施工现场安全设施配备及日常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督导组要求两家企业在积极推广应用智能化安全监管设备的同时,紧抓人的安全管理不放松,紧盯薄弱环节不放松,争创样板工地,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第四督导组:跟进督办新北区推进孢子州水上棚户区整治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新北区滨江化工园区管委会(春江镇)以及常州海事局积极对接启动整治工作,目前已对20多艘本市籍船舶进行了拆解,涉及的外市籍船舶正在协商中,计划在5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第五督导组:组织专家对常州市和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坤坛环保有限公司、江苏省激素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开展专项督导,实地调研危废产生、收集、贮存、处理等环节的安全隐患。共发现问题隐患10个,现场反馈给企业和相关部门,要求迅速整改问题隐患,确保排查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

第六督导组:完成对市场监管局8个处室36册安全生产台账的调阅工作,同时对近3年特种设备事故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事故发生的特点及过程,要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的风险防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第七督导组:持续跟进省督导组交办常州经开区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研究梳理派驻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清单。对经开区简易民办小学安全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隐患进行跟踪督办。与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个别谈话,听取市应急管理局机构改革以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三大职能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危化品综合治理和危险化学品、冶金等工贸、非煤矿山等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