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汪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0日下午,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主题是“学习党章,尊崇宪法,践行初心使命”。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学习会并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维护党章和宪法权威、弘扬党章和宪法精神,攸关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做学习党章、尊崇宪法的表率和模范,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室主任王睿倩作辅导报告。

  认真聆听专题辅导报告后,汪泉指出,学习党章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最突出的内容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入脑入心、心服口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认识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对全党具有长期稳定的指导作用,对于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对于全党同心同德领导人民实现中国梦意义深远。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了一套系统完备的越来越成熟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理论体系,为坚持和推进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重要价值取向和重要建设目标。

  汪泉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凡是党章规定的,我们必须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我们带头不做。要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始终把积极参加“三会一课”、按时交纳党费等党员义务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自觉执行党的决定、参与党的组织生活,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自觉维护党章,更加突出政治纪律的规范和执行,发扬斗争精神,共同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汪泉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精学深研《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切实做到常学常新、勤学勤用、笃信笃行。要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结合答好“时代之问”,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实际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