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9日,2018学年常州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17楼会议室召开,各辖市区分管局长、分管处室长、资助中心同志和市教育局德育处、团工委、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纪忠全程参会并讲话。
    在进一步系统了解当前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后,各辖市区代表逐一发言,大家根据本区域的资助工作开展情况,既谈经验和做法,也谈不足和问题,纷纷表达了主动服务困难家庭、积极落实责任担当、协力提升工作水平、全面保障助学惠民的决心。
    市资助中心副主任徐亚勤围绕“精准资助,立体关爱”工作目标,部署了2018学年全市学生资助管理各项重点工作,并从阳光扶贫、富民增收、为民办实事、教育现代化、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和均等化、教育局年度目标等重大项目对助学惠民情况的列项汇总、巡查、考核,强调了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也结合省年度绩效评价结果、省市督政和阳光扶贫巡查及省助学专项审计等所反馈的情况,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工作的思路和要求。
    纪忠副局长为在2017年度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中得分靠前并获评“优秀”的市本级、金坛区、溧阳市三个资助中心颁发了奖牌,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辖市区高度重视、认真总结、规划推进的积极态度,提出我市2018学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的总体要求,强调各辖市区要认真学习陈宝生部长发表在人民日报上的《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文章内容,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和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精准资助、应助尽助,注意拓展资助育人方式和功效,努力提升学生资助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工作监管力度。也倡导管理人员提升综合素养,更专业、更有爱心地开展工作,在规范管理基础上积极创新,协力确保全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地推进,更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