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率常州经贸代表团赴坦桑尼亚拓展对外经贸合作

发布日期:2016-11-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带一路”沿线及周边国家,是常州近年来着力拓展的对外经贸交流区域。10月28日,由市委书记阎立率领的常州市经贸代表团,前往位于“一带一路”沿线的坦桑尼亚、纳米比亚、阿联酋等国家,全力拓展常州对外经贸合作的新领域。
  位于非洲东部的坦桑尼亚,是常州经贸代表团此行的第一站。当地时间10月29日,阎立一行前往坦中合资友谊纺织有限公司(FTC)参观考察。
  中国于1966年援建的友谊纺织厂,坐落于达累斯萨拉姆郊区,1996年这家企业改制为坦中合资友谊纺织有限公司,由常州市派出专家团队负责生产管理和运营。这家公司装配有纺织、印染全套生产流水线,具有年产1000万米各类全棉印花染色布能力,主导产品在当地市场占有率约20%。公司成立以来,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人民币,解决了当地近千人就业,带动了当地产业和经济发展。常州还以坦中合资友谊纺织有限公司为依托,在2009年与达累斯萨拉姆市结为友好城市,带动了一批常州企业赴坦桑尼亚投资发展。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间,阎立与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公参苟皓东、坦桑尼亚工贸部常任秘书梅鲁,一同出席了纪念坦中友谊纺织厂建厂50周年暨FTC项目20周年图片展。
  阎立在致辞中表示,常州在坦桑尼亚工作的同志,要抓住当前新的发展机遇,将播种的友谊和希望深深扎下根来,开出绚丽花朵,结出丰硕果实。双方进一步加深理解、加强合作,同时也希望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给予项目更多的支持。
  市委常委、秘书长蔡骏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