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召开医药医疗器械业商(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2日上午,常州武进区召开医药医疗器械业商(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指出,从武进企业家身上看到了“三个表率”:践行阳湖精神的表率、扎根实体经济的表率、勇担社会责任的表率。他勉励企业家加快发展“四新经济”,培育转型发展的新动能。区领导杨国成、陈虎、徐治国、杜强参加会议。
  目前,武进区共有医药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1000家,行业年生产总值近100亿元。行业中有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企业20家,被江苏省列为出口基地骨干企业20家,医疗器械院士工作站1个、博士工作站2个,具有全国驰名商标2个、省著名商标和市知名商标累计20多个。在西太湖国际医疗产业园,聚集了大批医疗器械及康复、辅助器具生产企业,医药医疗产业已列入市、区两级政府的重点支柱产业。
  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指出,医药医疗器械是极具创新能力和发展前景的产业,也是武进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武进创新转型的重要动力。“各位企业家是行业发展的代表和骨干,是支撑行业未来发展的排头兵、主力军。”
  “企业的发展是企业家思考的永恒主题。”史志军说,要牢固确立创新发展的意识。坚持理念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加快发展“四新经济”,通过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新动能。
  要牢固确立拥抱资本市场的意识。当今已进入资本时代,任何企业想要做大做强,都离不开资本的力量。企业家们要珍惜当前机遇,把推进股改和上市作为企业战略性的重要工作落实推进,为今后的发展壮大打下坚实的基础。
  要牢固确立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把“责任”记在心里、付诸行动,成为负责任、有爱心、勇担当的企业家。
  “企业要生长得‘枝繁叶茂’,离不开政府‘有形之手’的精心浇灌。”史志军强调,地方党委、政府必须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要一切围绕发展干、一切围绕企业转,努力打造服务最优、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营商环境,真正当好“全天候、无条件、不打折”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