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及时采取措施 强化预拌混凝土原材料质量监管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海砂因氯离子含量较高,用作预拌混凝土原材料容易锈蚀混凝土中的钢筋,给建筑工程结构带来质量和安全隐患。但是,近期因混凝土原材料价格上涨,供应紧张,发现有含泥量超标的石子、疑似海砂等不合格原材进入常州建材市场。为确保我市建设工程质量,5月23日,我市建设部门采取紧急措施,及时强化混凝土原材料质量监管。

    一是要求各预拌混凝土企业严把原材料质量关,原材料必须经进场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严禁使用不合格的原材料。

    二是严禁将海砂作为预拌混凝土原材料,同时要求各企业对所有进场的砂除正常的检测外,还必须增加氯离子含量检测。

    三是要求全市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继续加大对预拌混凝土企业原材料的抽查、抽检力度。一旦发现预拌混凝土企业使用不合格原材料,将对该企业所供的混凝土进行现场实体检测;若发现使用海砂,将禁止该企业生产的混凝土进入常州建筑市场一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