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资委:常州国际机场顺利通过SMS效能评估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9日至21日,由民航江苏监管局副局长章亚军带队,相关处室监察员组成评估组,对常州国际机场安全管理体系(SMS)开展效能评估。评估组按专业分为航安组、飞行区组、空管组和应急组,依据《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指南》《民用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以及《机场SMS符合性检查单》等,对机场各部门开展SMS效能评估。

三天时间里,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高层访谈、问卷调查、查阅台账、现场核实等方式,围绕安全政策与目标、风险管理、安全保证及安全促进四个方面,对常州机场安全管理体系的安全政策、安全目标、组织机构及职责、安全教育与培训、文件管理、安全信息管理、风险管理、不安全事件调查、突发事件响应、安全绩效监测与评估等十要素进行了效能评估和现场验证。

评估结果通报会上,评估组对常州机场SMS体系建设成效、安全形势稳定、不断改进安全绩效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SMS建设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评估组认为,常州机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运用SMS工具,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确保了机场安全运行;安全保障能力与发展相适应,安全管理体系认识逐步提高;绩效管理有特色,并在不断持续改进。与此同时,机场SMS效能发挥还不平衡,SMS的推进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要切实将企业法定自查、SMS安全监督检查及内部审核制度融为一体,形成自查体系,系统规划、持续推进。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川秋对评估组的督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作表态发言:一是诚恳接受意见反馈。随着常州机场发展速度加快,要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抓手,夯实安全基础,为机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切实抓好后续整改。领导要做好表率,对不符合项要整改到位,整改措施进一步细化和量化,确保制度、作业手册的有效落地;三是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与时俱进,自我完善,在局方的指导下,将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常州机场将以此次效能评估为契机,系统梳理机场SMS建设与运行的不足,严格按照局方的要求,以全员参与的工作形式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一如既往地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方针政策,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坚决整治隐患,有效管控风险,强化“三基”工作,充分发挥SMS在机场安全管理中的作用,确保机场运行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