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来常调研 迎接十九大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来常州检察机关调研。他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刘华,市领导丁纯、蔡骏、周斌和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陪同调研。
  曹建明担任检察长10年来,一直将常州作为基层联系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一直把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作为基层联系院。他始终牵挂联系点发展,坚持每年通过调研、参加民主生活会或与主要负责同志谈心等形式,加强工作指导,传递组织关心。
  在听取常州、新北两级院工作汇报后,曹建明动情地说,你们的每一点进步和成绩,我都为之高兴;你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都牵挂在心,认真思考研究。他希望两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造更多的“常州经验”“新北经验”,不断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
  调研期间,曹建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细抓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各级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增强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依法妥善处理重大敏感案事件,全力排查化解社会矛盾。要坚决惩治严重刑事犯罪,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有效管控社会风险。
  曹建明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的重大论断,切实当好法治秩序的建设者、公共利益的维护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更好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牢牢把握公益这个核心,全面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促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增强公益保护实效。
  曹建明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坚持不懈做好今年各项检察工作。特别是要保持力度不减、工作不断,确保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平稳健康发展。要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在完善综合配套措施、发现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深化司法改革。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切实抓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为履行好职责任务提供思想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