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强劲

发布日期:2024-0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3年,钟楼区一般社会资本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40个,备案总投资294.58亿元,项目数和总投资实现了比同期分别增长19.60%和79.68%的良好态势。
  从项目投资规模看,5000万元以上项目75个,亿元以上项目42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27个、19个、3个;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呈现以下特征:
  第一,工业投资成为投资增长的主要引擎。全年工业项目一百余个,备案总投资131.48亿元,占全部投资的44.63%。
  第二,房地产开发投资稳步增长。全年共有6个开发项目备案,总投资86.26亿元,占全部总投资的29.28%。
  第三,商业服务业投入持续增加,备案总投资近60.62亿元,占总投资的20.56%。
  第四,各板块充分挖掘装修改造投资市场潜力,累计有26个项目取得备案,其中人才公寓改造项目4个。
  第五,光储充等新能源产业投资突飞猛进,共有43个项目取得备案,其中华电江苏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建江苏华电钟楼琵琶墩村40MW光伏项目是钟楼区首家备案的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达2.2亿元,也是钟楼区目前为止投资最大的光伏电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