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 联:常州市影视家协会主席出席中国影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8日上午,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市影视家协会主席沈爱华作为江苏省7名代表之一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广大电影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镜头银幕礼赞伟大时代,用真心真情谱写光影华章,团结一心向着电影强国目标奋力迈进。

近年来,常州市影视家协会致力于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广播剧、微电影等现实题材创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其中,努力以优秀的作品引导人、鼓舞人、塑造人。组织、参与创作的电影《邓稼先》、《秋之白华》,电视剧《青果巷》,广播剧《红衣奶奶——许巧珍》等先后荣获全国精神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电影“华表奖”、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入围奖、省精神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取得了丰硕成果。

市影视家协会主席沈爱华表示,这次会议对于影视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组织全市影视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我市影视事业发展的实践,带领全市影视工作者随时代而行,与时代共振,将鲜明的时代特征与完美的艺术形式有机结合起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贴近生活、反映现实,具有常州文化标识的影视作品,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