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司法局:常州在贵州三都县打工者聚集地设法援工作站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9日上午,常州——三都法律援助工作站在武进区横山桥农贸市场挂牌成立。据悉,该工作站主要为三都县在常打工的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服务而设。

三都水族自治县是贵州省1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同时也是一个劳务输出大县。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共有近12万余人散布在全国各地务工,其中有2万人在常州务工,主要集中在横山桥、遥观、丁堰一带,且大都从事工厂、工地等一线工种。

常州市、武进区两级法律援助工作机构在工作中发现,来自三都县的在常务工人员劳动维权、房屋租赁等纠纷增多,为了更好为他们解决纠纷,更加方便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市法律援助中心决定在他们生活、工作聚集区设立专门的法律援助机构。

据介绍,新成立的法援工作站设有一名常驻法律工作者,主要负责为这些务工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和简单的法律服务。另外,江苏衡韵、尧典两家律师事务所将定期派出专业律师到工作站,为务工人员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近年来,常州市法律援助工作得到了全面发展,目前有7家法律援助中心,建立团市委、市残联、市妇联等24家市级法律援助工作站,辖市区层面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128家,实现常州市范围内驻军部队、法院、看守所、监狱、高校、劳动仲裁、卫计系统法律援助工作站全覆盖;在全市律师事务所设立法律援助代办点118个,社区(村)法律援助联络点1036个,覆盖了常州所有的村居和社区,基本形成城市15分钟、农村30分钟法律援助服务圈,初步建立起与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群众法律需求相适应的法律援助工作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