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7-04-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下阶段经济工作。市委书记费高云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紧紧围绕省委“两聚一高”目标和我市“重大项目提升年”主题,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平稳开局。一季度,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008.3亿元,增长12.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5亿元,增长3.9%。全市新增签约重大突破项目7个,160个市重点项目中有156个实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25.3%。电子、化工、机械、建材和冶金等重点行业,产值均保持两位数增长;新设各类企业6310户,增长31.9%;新设个体工商户1.13万户,增长22.3%。
  会议指出,常州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积极因素继续显现、不断积累,但必须清醒看到,受周期性因素和结构性矛盾共同作用,当前一些经济指标好转仍是初步的,对经济下行压力仍不可掉以轻心。特别是实体经济、人才问题、金融问题等,尤其需要高度关注。夯实经济企稳基础,确保实现全年目标,需要我们继续付出艰辛努力。全市上下要深入开展好“三大一实干”活动,进一步明确优势、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在经济发展上做好文章,种好常州“幸福树”。
  会议强调,做好下阶段特别是二季度工作,仍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五个重点:一是牢牢扭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提高制造业投资比重,努力破解重大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不断提高项目引建水平。二是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工业经济“三位一体”不动摇,有序化解过剩产能,严格落实好“263”专项行动,努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三是做强特色产业,在智能装备制造、先进碳材料上持续用力,积极筹办5·18展洽会、2017中国智造年会和世界石墨烯创新应用大会,聚焦石墨烯建设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四是加强创新,深入研究人工智能、智慧交通等前瞻性、前沿性产业,科学谋划建设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改革措施,推动中以创新园等平台载体建设,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动力源,增创产业新优势。五是支持现有企业做强做大,发挥常州实体经济的基础和企业家队伍的优势,在企业中倡导创新、鼓励技改、推动上市、支持兼并重组,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