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常州市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科学有效地编排、实施2023年度审计项目,推动常州市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充分听取市民百姓和社会各界意见,使审计项目更加贴近民生、更能体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常州市审计局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公开调查征集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建议。您可直接对审计哪个行业、哪个领域、哪个单位、哪项资金提出建议。市审计局将及时汇总您的意见,经评审和研究形成审计项目备选库,根据项目建议热点程度进行筛选列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或纳入审计项目库中逐年滚动安排审计。调查时间为2022年10月19日至2022年11月19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1、您的性别

男占37.5%,女占62.5%

2、您的年龄

16-35岁占37.5%

36-55岁占62.5%

3、您的职业是

公司、企业工作人员占87.5%

农民占12.5%

4、您的文化程度是?

大学专科占50%

大学本科占50%

5、您认为2023年常州审计部门应当多开展以下哪些方面的审计项目?

政府预算执行审计占37.5%

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占50%

社会保障审计占62.5%

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占62.5%

自然资源环境审计占25%

6、您认为审计应重点关注哪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

国家重大政策落实占 37.5%

“放管服”改革占12.5%

生态环境保护占37.5%

国企改革占25%

金融政策占50%

应对疫情稳企发展占37.5%

乡村振兴占37.5%

民生实事占75%

其他占12.5%

7、您认为审计应重点关注哪些领域和事项?

经济建设占12.5%

产业发展占50%

医疗保障占62.5%

衣食住行占12.5%

基础教育占37.5%

住房养老占50%

科技创新占12.5%

环境保护占25%

农业农村发展占25%

重大公共工程投资建设占75%

二、调查结果分析

37.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2023年审计部门应当多开展政府预算执行审计,50%的调查参与者认为2023年审计部门应当多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62.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2023年审计部门应当多开展社会保障审计,62.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2023年审计部门应当多开展重大投资项目审计,2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2023年审计部门应当多开展自然资源环境审计。

37.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审计应重点关注国家重大政策落实,12.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审计应重点关注“放管服”改革,37.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审计应重点关注生态环境保护,2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审计应重点关注国企改革,50%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审计应重点关注金融政策,37.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审计应重点关注应对疫情稳企发展,37.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审计应重点关注乡村振兴,7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审计应重点关注民生实事。

50%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审计应重点关注产业发展,62.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审计应重点关注医疗保障,50%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审计应重点关注住房养老,7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审计应重点关注重大公共工程投资建设。

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将参考本次调查问卷的结果,进一步提升审计项目的针对性和审计关注的宽度和广度,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推动常州市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