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诉源治理扎实有效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钟楼区聚焦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厚植优增民生福祉,探索非诉调解机制,畅通多元纠纷化解渠道。
  一是重视营商调解需求。排摸钟楼区规模在500人以上的企业20家,全部成立调解组织并挂牌运作,为广大企业提供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的新平台,提升企业调解工作成效。成立2家商会调解组织和1家市场调委会,配有专业、稳定的调解员队伍参与调解,其中市场调委会集合了法官、民警、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市场管理人员等三十余人作为调解员队伍,为企业稳定运营保驾护航。
  二是建立健全非诉中心。区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区法院分别成立非诉中心和非诉分中心,通过派驻专职人民调解员以坐班式的工作模式专职参与诉前调解工作,联合辖区内律师事务所通过结对共建的方式开展律师调解工作。镇(街道)“非诉讼服务中心”均已建成。
  三是配强家事调解力量。2020年新成立7个家事调解工作室,与2019年成立的家事调委会构成较为完善的家事调解体系,配备有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经验丰富的调解员,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组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