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开展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常州市在市文化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市领导盛建良、何玉清出席活动。
  常州市司法和执法部门代表、法律服务行业代表重温誓词,作出忠于宪法的庄严承诺。市领导为2020年度“以案释法”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法治动漫、微视频创作征集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创作者颁奖。
  民革常州市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56个司法和执法部门、社会团体在活动现场开展有奖法律知识竞答、法律咨询服务等志愿活动,吸引群众近千人参加。
  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12月份也是常州市第五个“法治宣传月”。全市各地各部门将在一个月中集中开展形式丰富的普法活动,包括宪法进地铁、进军营、进校园,民法典百案巡讲,常州大学第二届法治文化节等20项主题活动。
  据悉,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常州市中小学法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推进会在荆川小学举行。
  15年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创造性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以“5彩法治大课堂”为品牌,积极推进法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包括教育内容一体化、教育学段一体化、教育方式一体化、教育资源一体化和教育评价一体化。
  目前,全市共有法治教育项目学校100多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