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全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入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深刻变化,深刻阐述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精准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证,深刻领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紧密结合常州发展实际,重点理解和把握好新形势、新布局和新举措,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取在部分领域先行先试,取得突破,为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常州贡献,提供常州经验、常州样本。
  要迅速传达、精心部署,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市委常委会一班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学思践悟,带头宣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周密制定学习计划,分层次、多形式进行传达学习;宣传部门要精心做好组织策划,综合用好各类新闻媒介,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宣传解读,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直达基层。

   要把握发展大势、坚持规划引领,高水平编制常州市“十四五”规划。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常州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紧扣上级部署,做好前后衔接,明确目标路径,彰显特色亮点。
  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年内各项工作冲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全面完成重大项目强化攻坚、长江大保护等年度任务,守牢四条底线,推进民生实事,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