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文物安全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文物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对文物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副市长方国强出席常州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文物安全工作事关国家和民族历史传承,事关文物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准确把握文物安全工作的新形势,切实增强文物安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把好文物保护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把文物安全工作的措施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健全文物安全责任体系;切实加强文物安全保护,实施文物平安工程,努力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文物安全防护体系;完善部门协作机制,持续巩固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文物法人违法案件专项整治行动、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文物流通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不断提高监管执法水平;发挥文物社会教育功能,促进保护与利用良性互动。同时,各地要努力为文物安全工作提供保障,健全文物安全机构队伍,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共同把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