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积极推进“两大一化” 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建设热线作为市城乡建设局重要对外服务窗口,积极贯彻落实市“三大一实干”各项工作部署,通过全面开展“服务走在前、效能大提升”主题活动,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细节、完善服务方式,积极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技术为先,服务平台“大升级”。 结合业务需要同时兼顾2017年下半年与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整合的要求,制定了优化升级综合业务平台方案。通过精简原有功能,重点提升业务工单督查督办、跟踪考核等方面的管理效能,实现“建设热线”业务精准归口、统一协调、效能考核。平台处办事项全程留痕,通过设置电子监察点,实时监察服务事项处办情况,实现全网电子监察;通过制定具体的绩效考核办法,制定考评标准,建立考核指标体系,自动对各部门办件情况进行考核评分。升级后的系统将实现全过程可追溯、可核查、可考核,让懒政、怠政无处遁形。

    二是注重培养,服务能力“大提升”。明确培训目标,制定了《2017年度学习培训计划》,以班组学习为载体,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同时,通过请专家、学先进、大家讲、看视频、学文件等多形式进行全方位的业务素质提升。积极开展如“我是活地图”、“业务知识竞赛”、“寻访建设成果”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提升员工的服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三是严格制度,服务水平“标准化”。依据国家《政府热线服务规范》,对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梳理整合,完善工作标准;在显著位置张贴《文明用语、服务忌语》,做到制度上墙,文明用语上桌,严格落实热线人员工作守则,真正入脑入心;继续强化“五心五零”工作要求,让“双五工作法”深入全体员工心中,并成为常态。同时,加强人员绩效考核,制定了《关于修订建设热线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的通知》,并严格按照考核办法执行,效果良好。在今年已受理的4000多件诉求中,受理率、办结率100%,满意率达99.28%。由于服务高效,建设热线窗口荣获了“2016年度省住建系统优质服务窗口”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