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勇挑重担 为常州城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9日,市委书记汪泉赴常州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城建集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探索公有制多种实现形式,担使命、明思路、调结构、强管理,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为提升城市能级和品味作出更大贡献。
  汪泉一行首先来到常州中铁城建构件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承担常州地铁1号线和2号线一期盾构管片生产任务,在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同时,研发了各类拼装式公厕、便民服务亭等产品。汪泉对企业以创新求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努力,研发出更多有市场有前景的新品,提升常州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江苏城工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由城建集团和常州工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是一家以检测为主的科技型企业。作为一家国有企业,江苏城工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专门聘请了职业经理人,探索国有企业改革。汪泉希望他们结合各方所长,发挥高校科教优势,以产教融合推动企业良性发展。
  汪泉一行还来到常州智慧停车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定位为停车大数据运营服务商,通过信息化手段和互联网理念,建设市级智慧停车管理与服务平台,提升城市停车管理水平和停车资源使用效率。汪泉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挖掘停车资源,融入常州智慧城市建设,为提高市民停车满意度作出努力。
  城建集团自2003年成立以来,坚持为常州城市建设运营服务,有效保障了包括南北高架、青洋路、中吴大道等道路工程,市政环境整治、机场改扩建、BRT等公用工程,以及红梅公园、青枫公园、紫荆公园等环境工程在内的500多项市政工程建设。2017年9月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城建集团与房投公司、安居公司完成市属投融资平台整合,明确了“市场化运作,投融资并举”的转型思路,找准了“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的功能定位。
  汪泉指出,城建集团在发展中,领导班子展现出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干事有目标,工作有思路,经营管理机制灵活,成本控制、增加效益意识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开拓新业务,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汪泉强调,下一步,城建集团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全会《决定》提出的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求,要担当使命,树立强烈的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奋斗目标,增强效益优先意识,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充分挖掘和发挥城市资源优势,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产业优势,努力打造成为一流的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要明晰思路,系统谋划,调整产业布局,盘活各类资源,创新盈利模式,持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要控制风险,把准市场发展脉搏,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控体系,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推进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强化管理,集中优势发展重点产业和产品,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建立富有竞争力的体制机制,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重视党建引领,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企业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引导和培养全体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实现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进。集团党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继续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方国强、梁一波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