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举办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监测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考核工作的有关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完成好部级直联直报系统数据信息录入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监测工作,迎接省农委组织的考核检查,6月25日下午,常州市组织举办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监测工作培训,各辖市、区农业部门和涉牧乡镇畜牧兽医站负责同志,生猪(奶牛、蛋鸡、肉羊)规模养殖场,以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业机构负责人1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省畜牧总站专家严康对部级直联直报系统操作方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监测工作口径和具体要求进行了全面辅导。市农委畜牧兽医处负责人分析了当前畜禽粪污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宏观形势,阐述了做好畜禽粪污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解读了国家和省关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考核办法,要求全市按照“全面、真实、准确、及时”的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好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监测工作。

市农委畜牧兽医处要求,广大畜禽养殖场要牢固树立“生态、质量和安全”的发展理念,勇于担当生态环保等社会责任,落实“生态优先”、“环保优先”,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要求,建设完善粪污治理和利用设施,综合施策、广开渠道,促进粪污资源化利用,变废为宝;要突出抓好畜产品质量建设,进一步规范畜禽养殖饲料、兽药等投入品的使用,加强养殖档案建设和管理,保障群众畜产品消费安全,助力常州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要坚持“安全无小事”理念,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扎实抓好动物防疫、沼气设施运维、用电设施等安全生产管理,确保人员安全和生产安全,保安全、保运转。同时,要求全市畜牧系统加强组织统筹,强化服务指导和上下联动,确保监测和考核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畜牧系统和全行业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考核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监测口径、部级直联直报系统数据信息录入和相关考核指标体系理解和把握,为我市全面完成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监测和迎接上级考核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