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成立 打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8日,钟楼区“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近年来,钟楼区按照常州“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战略部署,积极加快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步伐。2019年,钟楼区新增境外投资项目8个,协议投资总额高达2921.15万美元,其中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投资项目4个,协议投资总额1900万美元。全年新增外资项目37个,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4个。完成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184.9亿元,同比增长8.2%。截至目前,共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5家外商企业在钟楼区投资。
  设立常州市钟楼区“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务实之举,也是破解时代难题、化解风险挑战、实现合作共赢的创新之举。钟楼区将积极为各方深入合作提供条件和支持,营造钟楼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优质涉外法律服务。
  钟楼区“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要立足优势,敢于担当职责使命,促进法律服务和对外交流;要履行职能,服务“一带一路”重点产业和重大工程建设,着力为投资贸易合作提供法律服务,促进法治保障和区域安全;要积聚动能,开展法律服务研究和境外法治调研,探索跨行业沟通合作机制,推动法律理论和实践创新;要立足长远,加快培养涉外法律服务人才,为中国企业和公民走出去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服务。
  该中心由毕业于知名高校、涉外事务经验丰富、能够熟练驾驭多国语言的律师组成,将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全面、精准、一站式的法律服务,有效防范法律风险,有效应对难点问题,为钟楼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法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