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国家高新区能源互联网展示中心揭牌

天合光能、华为分别与相关合作伙伴签约 共建9个能源互联网项目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0日下午,常州国家高新区能源互联网展示中心暨天合能源互联网展示中心揭幕亮相,能源互联网论坛在天合光能集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科院名誉院长周孝信,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学院教授、未来能源实验室主任蒂姆·格林等专家,常州市领导汪泉、曹佳中、周斌、方国强出席论坛活动。
  市委书记汪泉在论坛上致辞。他说,常州作为一座制造业基础雄厚的城市,能源互联网发展起步较早、基础较好、模式较新、前景较好,在国家、省的政策利好激励下,立足业态多元化、设备智能化、融资市场化等理念创新,已涌现出一批能源互联网发展的探索者、践行者。
  汪泉表示,加快能源互联网发展,需要构建一个创新、开放、协同、共享的产业生态系统,这离不开科研院所专家、全球行业翘楚的鼎力支持和深度参与,希望大家进一步关注常州、投资常州,投身到常州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发展浪潮中来。常州将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一流营商环境。
  周孝信在致辞中表示,新一轮能源革命已经到来,推动能源转型,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是能源革命要实现的一个目标。就他持续关注的电网领域而言,储能作为贯穿于电力系统发输配用各环节的新型技术,其重要性和必要性日益显著。储能技术的成本下降、性能大幅度提升、市场环境逐步形成,持续推动储能行业发展,有望成为电力变革和能源变革的基础动力。
  6月20日揭牌的能源互联网展示中心,用沉浸式U型屏、可视化大数据、静态浮雕结合动态投影等全新数字光电技术,充分展示了常州高新区能源互联网发展和天合光能发展的成就、梦想与创新。
  天合光能、华为分别与相关合作伙伴签约,共建9个能源互联网项目。
  据悉,未来20年,天合光能将和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取得光能、储能、氢能等新能源技术的创新突破,并将光能、储能、氢能与互联网、大数据等智能技术相结合,构建智能化的低碳甚至无碳的新能源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