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强化信念奋力攻坚 争当常州高质量发展先行军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参加并指导新北区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新北区委常委会班子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围绕争当常州高质量发展先行军这一重任,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为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多挑重担、多作贡献。
  会议通报了新北区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为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会前,新北区委常委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组织了政治和理论学习,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对区委常委会的意见建议。会上,市委常委、新北区委书记周斌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汪泉认为新北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规定动作基本到位;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比较深入;相互批评有内容、有针对性、有辣味;整改措施考虑深入,切实可行。总体质量比较高,做到了从严从实打基础,紧扣主题查问题,互帮共勉促团结。特别是区委常委会能主动认领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常州市反馈的问题,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新北区工作实际,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明确了方向。
  对于下一步工作,汪泉强调,新北区委常委会班子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强化信念严守规矩。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各项决策部署在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为重点,展现作为体现担当。牢牢把握当前处于发展加速期和关键期的阶段特征,抓住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在发展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等方面率先发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实施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促进绿色发展上奋力攻坚,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勇立潮头,党政“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细化措施抓好整改。对于各类问题,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区领导班子带头认领、对号入座,带头推进整改、落实责任。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对症下药、综合施策,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发挥好制度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重要作用,抓紧建章立制,巩固改的成效。要以转变作风为抓手,拒腐防变为政清廉。要不断校准价值坐标,坚守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和道德定力。新北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挺纪于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筑牢为政清廉的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