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盛蕾调研城中村改造工作

改善一片美化一片 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发布日期:2023-10-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市长盛蕾先后到天宁区、钟楼区调研城中村改造相关工作。她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持续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做到改善一片、美化一片,不断提高城市的整体性、系统性、宜居性,擦亮“常有安居”民生名片,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盛蕾先后来到斜桥巷小区、青果巷三期片区、乌衣浜片区、常州客车厂片区、亚细亚片区、三堡街片区等十多个城中村改造地块,走进居民小区、项目施工现场,了解改造片区建筑面积、改造方案、施工周期等情况。其中,位于天宁区的青果巷三期项目规划用地3.71公顷,方案计划通过与青果巷一期、二期以及文化宫商圈的联动,打造老城厢复兴的特色文化品牌;位于钟楼区的亚细亚提升改造工程将以影视文化+概念为特色,打造一个囊括演艺综合体、新能源概念综合体等功能为一身的新型综合体项目。

  在工作推进座谈会上,盛蕾听取天宁区、钟楼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情况汇报。她强调,城中村改造工作,关乎民生福祉,也有助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握机遇,积极稳妥推动城中村改造。要按照安全度、迫切度、带动性等标准,统筹处理各方面利益诉求,科学编制改造规划,优先对群众需求迫切、城市安全和社会治理隐患多的城中村进行改造,做到实施一项做成一项,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大对城中村改造的政策支持,将相关工作与老城厢复兴有机结合,创新改造模式,努力发展各种新业态,实现可持续运营。要结合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以及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制定房票政策,加强区域之间的统筹联动。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做好项目全周期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市领导李林、狄志强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