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关于河南省郑州市来(返)常人员健康管理的提醒
发布日期: 2022-11-11   字号:〖
  当前,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降低我市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提醒如下:
  一、近7日内有郑州市全域旅居史(包括读书学习、工作生活和商务出差等),尤其是有中原区、二七区、高新区、惠济区、航空港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荥阳市、新郑市、新密市等县(区、市)旅居史以及登封市各类武术学校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二、计划从郑州市来(返)常的人员,务必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或单位主动报备。
  三、报备方式:
  1.社区申报:①可通过社区公示信息联系社区网格员;②可通过“我的常州”APP-疫情防控-涉疫自主申报-社区电话,主动电话联系社区。
  2.“我的常州”APP自主申报:①可登录“我的常州”APP-疫情防控-涉疫自主申报-来常返常直报;②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二维码”(附件)填报。
  对不主动报备、在报备过程中隐瞒行程、不履行相应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员,造成疫情传播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冬季来临,请广大市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主动如实告知近期活动轨迹和接触史。
  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