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总投资104亿元 坤泰车辆系统公司开工奠基

发布日期:2018-02-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新春来临之际,常州经开区迎来百亿级重大项目。2月3日上午,总投资104亿元的坤泰车辆系统(常州)有限公司汽车核心系统制造项目正式开工奠基。市长丁纯出席仪式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等出席奠基仪式。

  丁纯说,坤泰车辆系统公司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提升常州市汽车产业的竞争优势、引领常州汽车产业迈向新高峰,对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也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关注项目建设、支持企业成长。

  据了解,坤泰公司属铁牛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铁牛集团主要从事实业投资、汽车、汽车配件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拥有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980)、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600237)、浙江策马发动机科技有限公司、易辰孚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多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
  坤泰公司汽车核心系统制造项目于去年11月27日签约,主要为动力总成、四驱系统、智慧底盘和智能驾驶等四大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总投资104亿元,达产后年产汽车动力总成50万套、四驱系统15万套、智慧底盘部件160万套、智能驾驶60万套,年产值198亿元,年税收约13.0亿元。其中首期投资74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118亿元,年税收约7.1亿元。
  当天,丁纯前往常州经开区欣盛芯片超微电路载带项目现场调研。史志军、杭勇等陪同调研。
  该项目是2017年江苏省重大产业项目之一,总投资5亿美元,一期建成后年产值将达10亿元、利税2亿元,全部建成后将形成产值100亿元的规模,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极细线路芯片载带生产基地。
  芯片载带是液晶面板驱动芯片安装的关键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