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积极做好内河船型标准化船舶拆解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6日,常州运管、海事以及船东船厂人员冒着酷暑高温前往武进漕桥修造厂进行船舶数据核对。

今年以来,常州市认真贯彻落实根据财政部文件财建【2015】977号财政部关于印发《船舶报废拆解和船型标准化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和江苏省财政厅交通运输厅文件苏财建【2016】249号文转发《财政部关于船舶报废拆解和船型标准化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的通知,积极有效推进内河船型标准化工作,经统计,截至7月17日,全市共完成船舶拆改50艘,为了拆船工作能顺利提前完成任务,主要做到了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是明确目标,健全组织,落实保障措施。对照省市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及时制订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内河船型标准化工作贯彻实施意见》,调整和设立组织领导及工作机构。市交通局一把手任组长,分管局长和运管处处长分别兼任船办正、副主任,精心部署,抓好协调督查,强化组织领导。同时,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落实资金、人员、车辆等保障措施。

二是落实责任,加强协调,健全工作机制。为加快推进实施工作,面对实施主体协调难、资金配套落实难和计划确定分解难等问题,市运管处在进一步明确各地、各有关部门职责分工的基础上,建立市、县两级交通、财政会办制度,调整健全以运管、海事、财务等职能处室为主的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共同协商,科学编制计划任务,并分解落实到各市(县)区,确保按计划进度推进实施工作。

三是搞好宣传,积极发动,确保实施效果。研究制订了《内河船型标准化专项宣传活动方案》,充分利用多种新闻媒体,从多个角度对船型标准化工作的目标、意义、范围、实施步骤和政策措施等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并将宣传工作贯穿整个工作的始终。同时,到码头、船舶等现场,面对面向船民讲解国家政策,让其充分了解船舶拆解,从而让其主动支持船舶拆解工作。

四是强化服务,规范管理,提高办事效能。船型标准化工作事关船民的切身利益,我处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真情服务赢得船民的理解与支持。船型标准化工作小组实行集中办公、分工负责,确保船民的合法利益,同时认真做好内河船舶的调查统计工作,做好船舶档案管理,确保申报材料和信息真实可靠,确保拆解船舶符合条件和标准,明确工作流程,规范审批管理,提高办事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