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市领导走访医疗机构:大力推进科教兴院和人才强卫

发布日期:2017-03-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如何补短板?3月13日,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走访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听取一线声音,共谋发展实招,强调要坚持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学科专科人才建设,全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建设健康常州、培植壮大“常州幸福树”再作新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小华、黄建德,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莉陪同。

常州市妇幼保健院承担着全市及周边地区群众妇幼保健和医疗救治工作。方国强实地察看了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实验室、新生儿病区,详细听取情况介绍,并与医务人员深入交流。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方国强全面了解医院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加大专业能力建设,大力培育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始终注重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带动提升基层妇幼服务能力。他说,要按照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布局新发展,让服务功能更完善、专业特色更鲜明、学科能力更强大。他表示大力支持新生儿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和新医院建设。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已有近百年历史,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方国强充分肯定医院以科教兴院为统领,推进医疗、科研、教学等全面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一院是常州的“龙头”医疗单位,有一套好班子、一支好队伍,形成了好的发展态势。未来五年,要继续担当使命,争先进位,力保省内前列的地位,造福常州百姓。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信息化水平,优化服务流程,大力改善医疗服务。要建好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大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长期下沉。要积极引进重点人才和新技术,完善薪酬制度,力争在创建国家级重点专科方面有新突破。

期间,方国强还视察了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钟楼院区建设项目。

市卫计委副主任虞国良、姚福建在走访点上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