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高新:坚决打好长江大保护持久战

发布日期:2019-09-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初,省委、省政府举行长江大保护现场推进会。常州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停步不松劲,坚决打好长江大保护持久战,奋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常州段走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前列。
  常州长江港码头是1997年建成的,按照全省长江大保护推进工作现场会的精神要求,这个码头将按照新的环保要求进行全面的提升改造。
  长江港码头改造提升预计投入12亿元,现有设备都将拆除重建,并新建1公里长的全封闭传输引桥和800亩棚式堆场。目前,常州港港口2018年至2035年的总体规划已经上报省政府批准,明年年初常州长江港将启动改造工作。
  围绕现场会提出的“高标准打造特色示范段,努力把江苏段建成长江下游水清岸绿、可感可亲的最美岸线”的要求,常州高新区一方面大力度破解重化围江,年内关停搬迁10家化工企业、改造升级25家企业;另一方面加大对入江河道的码头整治和江边生态环境的修复。对不符合城市规划、产业规划的,手续不全的内河码头,按照“一拆二断三清”标准,已经依法关停58家。对具备整改升级条件,同时在产业链发展和城市生活中不可或缺的48家内河码头,进行规范提升。
  在整治提升行动的基础上,常州高新区还编制了《内河港总体规划研究》,对腾退的岸线资源进行有效整合,规划建设三个重要内河港区和两个一般内河港区,为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供港口和水运方面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