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20年常州出口退(免)税:近195亿元 规模居全省第四

发布日期:2021-0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从市税务部门获悉,2020年常州市税务部门办理出口退(免)税194.98亿元,位居全省第四,外贸形势总体回暖向好。
  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常州市企业出口受阻,下半年出口形势逐步回暖,呈恢复性增长。税务部门全年累计受理出口企业退(免)税申报4.53万户次,申报出口额262.23亿美元,与2019年基本持平。
  从内外资生产企业出口额情况看,去年常州市内资生产企业申报出口额首次超过外资生产企业,占全市出口的43.3%,同比增长5.78%;外资生产企业受阻明显,但仍占全市出口的三成以上。机电设备是常州市出口支柱产业,去年出口规模保持稳定,占全市出口的40.16%;化学品、交通运输设备等新兴优势产品出口实现正增长;纺织服装制品、光伏设备、金属制品出口有所下降。
  从出口市场格局看,2020年欧盟仍为常州市第一大出口市场,且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同比增长4.66%,占全市出口的19.45%。在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叠加的影响下,常州市对美出口仍有增长,情况好于预期,占全市出口的18.09%。亚洲市场中,对东盟、韩国出口增长强劲,对日本和我国香港出口下降明显。
  针对出口企业受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影响而出现的资金紧张、订单减少、供应链中断等现实困难,常州市税务部门用税收政策落实稳外贸发展,用出口退税速度保市场主体,帮助中小外贸企业纾困解难、稳产稳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