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陕西学习考察

携手脱贫攻坚确保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5日至27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陕西学习考察,进一步对接巩固提升陕西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工作,推动苏陕合作取得更大成效。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参加活动。这是自两个月前,苏陕两省在常州举行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后的再次聚首。市委书记齐家滨参加学习考察和座谈会。
  在8月26日举行的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上,娄勤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我们深化区域、省际合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更加务实推进苏陕对口协作,携手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努力把总书记要求、党中央战略部署落实好。一是在高度政治自觉中协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继续从产业、就业、劳务协作、公共服务等方面实施精准帮扶,确保三秦大地和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稳定脱贫、长效脱贫。二是在相互学习了解中促进持久合作,推动企业、高校、各级政府主动对接,在产业、科技创新、“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三是在完善机制中推动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效,注重构建合作组织和平台,把合作落实到具体事项上,一件件扎实推进。
  刘国中说,对江苏长期以来给予陕西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陕西干部群众心怀感激、永远不会忘记。希望与江苏深化扶贫协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继续扎实推进扶贫产业项目实施,加强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精准对接,组织好“陕货进苏、苏企入陕”产销对接,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希望两省深化经济合作,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突出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领域强化产业分工合作,推进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方面合作,携手应对变局开创新局。
  座谈会上,吴政隆、赵一德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苏陕扶贫协作情况。
  在陕期间,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还考察了两省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苏陕扶贫协作以来,常州在对口帮扶陕西安康市过程中成效显著,2017年以来,常州累计落实财政援助资金20.48亿元,实施苏陕扶贫协作项目1525个,招引落地产业合作项目90个,消费扶贫累计完成交易额1.56亿元。2018和2019年,常安对口协作工作连续两年在陕西省苏陕扶贫协作考核中位居第一。今年2月份,安康所有贫困县(区)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安康平利县时,对“山上兴产业、山下建社区、社区办工厂”的发展思路给予肯定,并作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科学论断。
  在下一步对口协作中,常州将按照中央和苏陕两省的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深化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扶贫、人才交流、社会帮扶等方面工作,推动对口协作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