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2019年“新优质学校”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9日下午,2019年常州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创建工作培训会在武进区雪堰中心小学召开。常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各辖市区教育科负责人及参评学校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常州市新北区百草园小学、常州市金坛区第三中学分别作了题为《砥砺十年百草香》、《新优质,现代办学的行走方向》的经验分享,让各校真切感受到新优质学校创建给学校带来的变化,了解了创建的过程价值,清晰了创建工作的推进策略,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接着,基教处工作人员对创建市“新优质学校”的创建流程和关键节点作了明确的要求,强调要对照评估标准,紧扣“标准化、高品质、影响力”三个考评标准全面梳理,关注佐证材料数据的真实一致,熟悉评估验收的流程。

会上,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介绍了常州市启动创建“新优质学校”的发展背景及目的意义,着重强调了乡村教育发展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带领大家进一步领悟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他从四方面重点论述了关于“新优质”创建的价值追求:一是要把好学校建在老百姓的家门口,让师生、老百姓成为“新优质学校”最大的受益者;二是明确“创建不是目的,发展才是根本”;三是“理想学校”形成价值认同;四是形成学校的特色文化,学校要成为学生的心灵故乡。他希望通过“新优质学校”的创建,让每一所学校都充满办学活力,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具活力,更好地面向未来。

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创建是常州市“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通过“新优质学校”创建,常州将坚持标准化办学,建设高品质学校,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老百姓看到“家门口的学校都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