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探索适老化改造 打造老年宜居环境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全市的适老化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不少老小区也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创新适老化改造方案,让居家养老更加舒适,也更有安全感。
  目前,全市的适老化改造正在有序推进,据初步统计,市区需要安装电梯的老旧小区住宅楼超过6000栋,其中有一半由于房屋结构等问题,不具备安装电梯的条件。楼道智能代步器作为电梯替代方案,已经在常州部分小区试点安装。
  钟楼区的“幸福家居”养老工程,则通过与社会组织合作,为符合条件的老人提供免费改造,费用由政府部门和爱心企业共同出资。目前已经为钟楼区五十多户家庭做了适老化改造。
  据初步统计,2016年至今,常州民政、建设、房管等部门,在适老化改造方面的市本级投入,已经超过1000万元。计划到2020年,将累计为3万户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