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费高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5-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30日,市长费高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常州市市区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部署国庆期间有关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副市长张耀钢、张云云和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参加会议。

    《办法》明确,餐厨废弃物,是指除居民日常生活以外的食品加工、餐饮服务、集体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加工废料、食物残余、过期食品和废弃食用油脂等废弃物。《办法》规定,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应向区环境卫生管理部门申报餐厨废弃物产生情况,申报审核通过后,与获取常州市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及综合处置特许经营权的企业签订责任书。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应当遵守将餐厨废弃物与非餐厨废弃物分类收集、单独存放等规定;禁止将餐厨废弃物排入雨水管道、污水管道等行为。城市管理部门应当通过招标等公平竞争方式确定餐厨废弃物经营性收集、运输、处置单位,并签订特许经营协议,颁发经营许可证,未取得特许经营权的单位,不得从事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及处置活动。同时,各相关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做好餐厨废弃物的监督管理工作。

    费高云指出,加强我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推动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是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维护城乡面貌和环境卫生、提高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确保我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把城市建设和管理得更好。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快常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的意见》、《常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施方案》等。

    国庆佳节来临,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组织到位、工作部署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的指导和督查,排除各类生产和人员集聚地的安全隐患,加强消防管理;认真落实公共安全保障措施,强化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的监测预警,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预警,做好安全警示工作,加强交通运输管理、旅游场所及其设施安全管理、各类群众性大型文化娱乐活动及其场所、设施的安全管理和食品安全监管;精心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证市场供应充足,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广泛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加大文化市场管理和执法力度;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决杜绝奢靡之风和铺张浪费行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检查力度;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得到及时有效处置,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