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09   字号:〖
  7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报告和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情况报告,研究市委第十二轮巡察计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明出席会议。
  4月8日至6月24日,市委6个巡察组用2个半月时间对市及辖市区、经开区公安系统和东海证券开展常规巡、提级巡和联动巡,共发现问题547个,线索56条,形成专题报告10份。5月25日至6月24日,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委采用“1+3”模式组建1个市委专项巡察组和3个提级巡察组,开展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173个,推动立行立改事项18个,形成专题报告1份。
  会议认真听取了市委各巡察组及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上半年市委巡察工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立足“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在有效工作时间压缩收紧情况下,咬定既定目标不放松,全力推进全覆盖,取得了显著巡察成效。
  张春福在会上指出,市委巡察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核心职能开展政治监督,特别是要深入了解掌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职能抓紧抓实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巡察中要紧扣“三个聚焦”的监督内容,紧扣“六稳”“六保”任务这一当前巡察工作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同时,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推动标本兼治,强化整改落实、举一反三,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巡察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充分用好已有监督成果。
  张春福强调,做好巡察工作,关键在人。要按照新时代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尤其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能力素质,确保巡察干部政治思想过硬、作风纪律严明、履职本领高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