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江南园林新秀——叶园开建 其中将建中华大词派展示馆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举行的中华大词派2018年会常州峰会传出消息,一个用于展示中华词文化的中华大词派古今文化展示馆将于叶园开建,并计划于2020年对公众开放。
  常州与词文化颇有渊源。梁武帝萧衍的《江南弄》被认为对词的产生与发展具有影响;清代出现广陵词派、浙西词派、阳羡词派、常州词派、燕都词派、临桂词派等六大词派,又以常州词派影响最大。200多年来,清词六派吸引了众多诗词爱好者与名家对其进行研究、传承。2016年,经谢孝宠等人牵头,“六派会盟”首次在常州举行,成立中华大词派,此后每年召开年会。
  本次年会上,与会的各大词派代表现场创作诗词联赋,共话中华诗词历史与现状,并达成将中华大词派古今文化展示馆落户叶园的共识。
  位于武进国家高新区的江南园林新秀——叶园,占地200余亩,由企业家叶建伟投资,目前正在建设中。叶建伟表示,拟建的大词派古今文化展示馆,将全面展示各词派起源、不同发展阶段成就等,让游客从中直观了解中华诗词,更好地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也为常武地区的文化旅游增添亮色。该项目目前已启动设计,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顺利的话明年可以完工,后年与叶园一起对外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