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帮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9日下午,常州在局前街小学召开全市文明校园创建现场推进会,总结交流常州文明校园创建经验,安排部署新时代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徐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光辉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引导青少年投身实现伟大梦想征程的战略工程,是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是建设人民满意、全国领先的全域文明城市的基础工程。要聚焦立德树人任务,准确把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重点内容,坚持把引导学生立心铸魂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把传承中华文化基因贯穿创建始终。要构建全员参与格局,不断拓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深度广度,克服行政化倾向、突出“群众性”这个关键,克服表面化倾向、突出“内涵性”这个要点,克服短期化倾向、突出“长远性”这个要求,强化校社联动,强化统筹推进,充分调动学校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打造平安和谐、健康清朗、整洁优美的校园。
  推进会上,参会人员观摩了局前街小学的十岁成长仪式,对全市目前唯一的全国文明校园--局前街小学进行考察学习。天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区文明校园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情况;局小、二中、二十四中和钟楼区文教局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局小学生向全市发出“我是新时代好少年”的倡议。市教育局对2016-2018年度市级文明校园评选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今年,市文明办、教育局将在全市开展“我为校园文明代言”主题活动。“我为校园文明代言”网络互动程序在4月19日的推进会上正式上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