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2018年常州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2018年3月19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惠风厅举行2018年常州社会工作宣传周新闻发布会,根据发布会安排,市民政局副局长潘奕向媒体介绍了宣传周活动的有关情况。

一、具体安排

本次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定于3月20日上午9:00举行,在常州传媒中心1号楼1号大厅举行。启动仪式上将表彰一批常州市“最美社工”,进行2018年公益创投项目路演及现场评审等。

在宣传周期间,各辖市、区与市局联动,同步开展相关宣传主题活动。包括,邀请知名社会工作专家作专题讲座,举办钟楼区社工节,在街道(镇)、社区(村)广泛开展社会工作政策宣传、成果展示、文艺汇演、公益服务等活动20场次。

同时启动实施一批贯穿全年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包括助理社工督导师培训、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培训、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针对老年人、未成年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农村妇女、社区矫正对象等群体,开展关爱服务、心理咨询、技能提升、法律援助专业化服务,服务项目共计120个,投入资金400余万元。通过广泛宣传和专业服务,进一步营造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多元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要特点

此次全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坚持营造氛围、服务为民、提升能力为目标,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特点:

一是坚持为民导向。此次活动通过评选表彰优秀社工、最美社工事迹展播等形式,进一步发掘优秀社工典型。通过他们的先进事迹展播,影响和带动一批社会工作者,扎根社区、提升能力、乐于奉献,紧紧围绕社区需求以及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养老助残、心理关爱、技能培训等民生领域,为社区居民送去更多高质量、高层次的服务项目,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家园中展现社会工作者的为民情怀。

二是突出公益属性。社会工作是服务居民群众的“暖心工作”,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我们坚持凸现社会工作的公益性,大力推进全市社会工作服务向基层发展,集中体现在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社会救助、防灾减灾、留守儿童关爱、老年人关爱服务;助力社区治理,依托社区平台,整合社区志愿者资源,开展宣传、文化、心理、康复等专业化服务;助力社会和谐,开展禁毒戒毒、社区矫正、婚姻调解等服务,体现社会工作服务居民的根本属性。

三是注重多元参与。社区“减负增效”以来,我们积极构建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的“三社联动”机制。所以此次活动,我们还专门组织了2018年公益创投项目路演、公益创投项目现场评审等,就是要大力推进“三社”联动,充分调动社会和市场的力量,主动融入社区治理和服务之中,从而实现各类资源在社区层面的有效集聚,真正发挥资源的叠加效应。

本次活动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以及改进作风、会务的相关要求,以节俭办会为原则,在活动组织安排上避免铺张浪费,避免形式主义,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