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打击食药犯罪“零容忍” 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18-03-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3日下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度全市食品药品违法典型案例及处罚情况。
  2017年3月,武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横林某点心店出售的包子特别白亮、松软,有些不正常。执法人员随即到现场进行抽检。在被举报的小吃店里,执法人员找到了一包含铝的香甜泡打粉。
  经鉴定,这家店铺出售的肉包中,铝的残留量为每公斤262毫克。2017年,监管部门联合公安机关进行了专项清查,结果发现有71家点心店存在违法使用含铝添加剂的问题。最终,这些见利忘义的违法者均被处于不同刑罚。
  食药监部门还公布了另外4个典型违法案例及处理结果。
  一、药店销售声称保健功能含西药成份产品被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系列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对10家涉案药品经营单位作出行政处罚,吊销其企业《药品经营许可证》,企业法定代表人或直接责任人员被处十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
  二、钟楼区新阳光食品城卡斯特副食品商行经营假冒伪劣白酒案。市食药监局依法对该商行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货值金额五倍罚款的行政处罚,罚没款合计18万余元。
  三、金坛区西城迪奥小姐护肤品书香苑店销售未经批准的进口化妆品案。金坛局已依法对该店作出没收未经批准化妆品1315盒,没收违法所得10755元,并处4302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四、溧阳南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利用虚假宣传销售食品、医疗器械系列案。溧阳局已依法责令该公司停止违法行为,消除社会影响,并给予其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过去的一年中,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通过开展食品、药品、保健品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办结各类行政处罚案件479件,罚没共计1519.7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或案件线索201起,联合公安机关办理食品药品涉刑案件320起,有效保障了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