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旅游局:2017“茅山竹海杯”金坛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开始评比

发布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6日下午,2017“茅山竹海杯”金坛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专家评审在金坛樱花大酒店拉开序幕。这是本次大赛的第二环节,最终将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得分决出获奖产品。“金坛好礼”旅游商品品牌首次亮相,为推进金坛旅游商品开发和营销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比赛的专家评审组由北京工与田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深营销专家,故宫博物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文物保护专业硕士,专业旅游产品设计师王红波;江苏远见控股集团副总裁、姑苏区特色文化产业高端人才潘爱华;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艺术学博士副教授、江苏沙之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刘治国;常州市旅游局综合法规处处长李金俞;金坛区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高勇军组成。

    此次大赛共征集金坛刻纸、蛋雕、茶叶包装、花茶、酱菜等作品72件,主要有工艺品类、纪念品类、文创产品类、食品类、包装类。金坛作为绿茶之乡,茶叶类的包装在此次参赛作品中占比较大,包装新颖,评委们从行业的前瞻性、独特性和行业设计的领先性对金坛茶叶类的品牌包装给与了点评。

    此次旅游商品评分标准主要根据商品的创意性、特色性、实用性、量产性及知名度。最后分数按微信投票(30%)与评审专家评定(70%)相结合的方式,选中25件旅游商品入围。具体奖项会在2018年2月3日的“2018金坛民俗文化旅游节暨乡村旅游嘉年华”开幕式上揭晓,届时所有的参赛商品也将公开展出,向广大游客推介“金坛好礼”系列旅游商品,感受金坛味道。

    2017“茅山竹海杯”金坛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对挖掘和推出一批具有金坛特色、迎合消费需求的旅游商品,对于推动金坛区旅游商品品牌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提升旅游购物消费品质和水平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金坛区旅游局将全力推进“金坛好礼”旅游商品品牌运营与营销,使之成为金坛旅游的一张亮丽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